close
我一直很想提到我的交通工具們。


我第一次學會騎車,是在大學。
我第一次學會開車,也是在大學。


大學~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的抱怨似乎都成了回憶,
一個屬於成長的回憶。


我一直記得思穎敎我騎車的時候,我在鎮上的唯一最顯眼的十字路上,
打著左轉方向燈卻向右騎。


妳知道,當台北人最好的習慣就是,即使妳不會騎車開車,
妳卻比那些人會更明白交通規則。


是的,所以我心裡明知道可以直接左轉,卻還是想去待轉─_─"。
才剛轉彎就停下車被大罵一頓:P。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想笑XD。


我還記得第一台車是小紅。
我大老遠從嘉義騎著小紅回到麻豆,悄悄的停在宿舍停車場,
然後若無其事的在宿舍等著秀陵她們回來。


秀陵一進門就說,宿舍停車場多了一台紅色的機車,好漂亮,好想幹走。
我偷笑著說,那是我的車子耶:P。


雖然小紅是小嬸嬸給我的車子,不是新的,可是它真的很漂亮。
只可惜我這個新主人待它不好,讓它老的好快好快。


我記得有一年放假,我把小紅牽去大姑姑家,請他們幫我照顧它。
回去的時候,大姑丈說,我要先學會立腳架跟踩發,才可以牽走小紅。


當下我曾經覺得大姑丈故意刁難我,因為連男孩子都不見得會的事情,
為什麼我非得學會不可?


可是事後我真的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大姑丈敎過我。
因為當我立起來的瞬間,那真的不難,是我可以做到的。
第一次自己腳踩發動小紅的心情難以言喻。


而這在之後多年,一直影響著我至今。
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不願意做的人。


多學一點總是對自己有用的。它讓我好幾次在隆田電瓶發不動的時候,
讓我可以順利回家。


在台北寸土寸金的停車格中可以喬出一個位置停。


又也許仗著自己衝動的性格,就這麼帶著小紅一路上了南橫,
然後在至高點緩緩的滑下山。


有時後回想起來,那就跟夢一樣。
真的,好真實好真實的夢。


後來搬回嘉義住,巧的是姑姑的車子也是紅色的。
於是我從機車的小紅換成了汽車的小紅。


當初也不記得怎麼跟雲妃去學開車的。
明明我們倆都在打工很忙,卻還可以在上課跟上班中間騰出學開車。


還記得我的教練非常擔心我的直線加速跟S型倒退。
因為我們是直接到監理所考試的,還不是原地考照:P。


而且說真的,手排車要直線加速真的緊張!!(對,我考手排車不要懷疑。)
除了車子不能壓線,還要顧到換檔,可是長度就固定,
有時候真的會不小心來不及咩。>"<


加上我的左右不分,倒退S根本就是我的噩夢─_─",
我一直到考前一天還是被嗶了XD。


結果聽說隔年倒退S不列計分─_─",真是……
可是監理所現場開始考試的時候,一堆男孩子衝第一。
不過就在連續好幾個人沒過以後大家都安靜下來了。


雲妃是最後一個考試的,而我是在一群男孩子都沒過的情況下,
硬著頭皮上了。


幸好我的好運氣始終照顧著我,讓我順利的拿到了汽車駕照。
在大學最後那年可以通勤上課。


再後來,換了一台藍綠色的125機車,陪我環島,
一直陪著我到現在,陪著到我現在已經不記得怎麼開車了:P。


有時候回想起來那好像才是昨日的事情。
有時候又覺得那過了好久好久,久到懷疑自己的記憶是否真實。


就在愈來愈大的時候,當初學習的動力已經慢慢趨緩。
對於事情的新鮮感也愈來愈淡薄。


我只希望,在好久好久以後,我還會記得這一切。
那年少輕狂卻單純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