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我很高興有Plurk這玩意。


因為它讓我覺得,我不是一個人。我有妳(你)們。


昨天和小柯聊了一下,他說travian這遊戲,只要不自己砍帳號,永遠都還有機會。
我說,跟人生一樣,對吧。


我記得我第一次接觸這遊戲的時候,有個鄰居,三天兩頭被打爆,
人口是零。


有陣子零很久,久到我以為他已經離開這遊戲了。
但是他又慢慢的慢慢的人口開始成長。小柯的話讓我想到這畫面。


但是套到S8上,我覺得那需要很多人的支持。
遊戲裡是盟友,現實中是朋友。


當時間過的愈久,所需要花費恢復的時間愈長,或是需要的資源愈多。
我昨天就在想,這真的很現實。


一直以來錦上添花的多,雪中送炭的少。
遊戲裡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看誰的拳頭大,動員力快又多,贏面自然大的多。
但最基本的,是要維持一定的關係。


如果一直只是依附盟下卻無聲,老實說能得到的幫助仍然有限。
雖然可以靠自己慢慢回復,但有可能到遊戲結束都無法再參與,只是跟著大家一起結束。


我現在這工作讓我體悟很深。
我常常抱怨說這些官吶,還不是都是靠關係。


可說真的,另一方面,我開始漸漸明白這些關係的重要性。
雖然我還是不以為然啦,但是……這就是人生阿~。


噗浪上連繫了好多回憶及友情。
但是大家好像都是以同事居多……,只有我的成員與大家不盡相同,所以常常被吐嘲到XD。


可是我還是好開心有這樣的一群朋友陪著。
我的個性討厭麻煩人家事情,可是大家需要抱抱的時候我都會在唷!!


因為有大家,讓我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孤單。
雖然有的時候我會靠腰沒朋友,也還是會覺得寂寞,可是某些時候我會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也許有一天我們還是會分離。
但是朋友就是,不論距離時間有多長多遠,永遠在妳心裡有一席之地。


=======================================================================================

同場加映半生不熟。


話說這篇網誌是上禮拜打到一半的,照理說應該快打完了,沒想到一拖拖一個禮拜。
(今天是7/20下午,現在是五點半,即將要下班,看來有可能拖過兩個禮拜XD)


在我很想打這篇半生不熟的時候,我就先看到了丹瑄的半生不熟。
她幾乎把我想表達的都說完了。而我在很久很久以前也曾經打過半生不熟相似的文章,
不過現在已經不可考了。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有些朋友似乎可以深交,但是莫名的就是卡住了。
話不投機嗎?有時候不怎麼常相處,說的話也許不多,但妳就是知道這個人可以信任。


但是這真的要有一定的默契在,沒有默契的時候那感覺叫尷尬,即使想熟也是斷了線。
於是就成了半生不熟的朋友。


我一直在想交淺言深/言淺交深這兩句話該怎麼解釋。
老實說我一直對這兩句話的想法都算是正面的,對於朋友而言。


但是有另一個說法是,交情沒到,話講太多,於是非朋友。
然後雖然認識很久,但言不及義,於是,非朋友。


我覺得朋友這東西真的很難去計算。
有時候認識好多年了,但就真的不熟,卻在某個時間點上愈來愈熟,
於是成為莫逆。


說認識很久,也真的認識很久,但真的說熟,卻是短時間的事情。
在此之前,都是半生不熟。


我在線上算是多話的人,雖然現實也是啦─_─",但前提是要我熟的人。
不熟的時候我真的很容易變啞巴,而且有一個原因是因為線上可以不用即時反應,
可是現實需要臨場反應,我的個性就是反應比較慢,需要思考,所以容易冷場:P。


唔~其實這篇文沒有重點。
重點是不是我不說話,是我找不到話題。
雖然有些朋友我真的很想深交,但真的很抱歉,本人口拙脾氣又差,
所以製造了一堆半生不熟的朋友。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討厭主動丟訊息,討厭主動打電話,討厭主動聯絡任何事情。
因為我覺得很容易打擾到別人,即使別人不介意……


所以~結論是我是個壞朋友(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