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忘初衷,阿雞是這麼提醒我的。


人生總有很多很多的選擇,每個決定會把自己帶往不同的方向,有時候回過頭想,如果我當初走另外一條路,今天是不是會變得不一樣?但是往往以前的每個決定,都會深深的影響未來的結果。


我一直都希望,我不後悔我做過的決定,就算會遺憾,但至少我試過了。
每次做完決定,開始執行之後,總有一段迷惘的時間,因為會懷疑自己到底做對了還是做錯了。


來到澳洲以後我一直懷疑這個決定到底做對了做錯了?
阿雞說,我不過就是做一件我想做很久的事情了,那我做到了,不是嗎?


是的,我做到了,所以我可以朝下一個方向前進。
我現在才發現,所謂的旅行、流浪跟停留,都需要很大的勇氣。當然旅遊不需要,旅遊是錢可以解決的事情。


於是就在麥可離開、阿雞提醒我後,日子開始豐富了起來。


先是5/5到教堂上免費的英文課程,認識了韓國的朋友,他們分享類似的教堂課程,而且教堂又附贈便宜但還算豐富的晚餐,讓在異鄉的我們感受到主的善意(雖然其實我不信教XD)。

英文課教堂


晚上麥可爺爺請我們吃中國菜,我們的肚子其實已經飽了,但盛情難卻,所以吃了一點意思一下,還配了爺爺送的可樂來喝。然後又復習了早先上課的英文,整個就是再次學習。


有些感覺很熟悉,但其實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
當我在回想這些片段的時候,總有些片段也跟著跑過去。


這些天日子過得很充實,讓我開始真真正正的體驗在澳洲的生活。
5/6 麥可爺爺帶我們去買地圖,告訴我們整個澳洲值得遊覽的景點,我們坐在公園看著河景配地圖。而後又去喝咖啡,聽爺爺說故事。晚餐過量的義大利麵讓我們飽到撐。


耶穌光

5/7 我和怡安大冒險的跑去sunny bank,傳說中的小台北買台灣料理回來請爺爺。
途中KK還帶我們去吃豆花,那豆花超滑順的!簡直不輸台灣的豆花啊!
晚上薇安還煎羊排請KK,一整個又是飽食的一天。



台灣味


5/8 我們跑到了一個大型的活動,很像遊樂園,整個場子都沒見到華人,唯一的華人就是我們,大概是因為這個活動需要門票,但我們很幸運的走到一個小門,所以就順理成章的進了門,五個人省了約台幣兩千二的門票。
遊樂園

重點是還有看到煙火!!我發現我真的好愛煙火噢。雖然這裡的煙火沒有台灣的燦爛,但還是很美麗了。
煙火


有時候我懷念的不過就是一瞬間的感受。
說不上來是甚麼樣的感覺,但就只是一種想法。


偶而想起大學生活,當下也曾經覺得辛苦過;懷念起那段玩遊戲的日子,大家一同並肩作戰,最後仍是各分東西。
人生總是這樣來來去去,體驗了甚麼感受了甚麼總是短暫的片段,但是當下是很重要的。我不希望我後悔過我做過的決定,即使有遺憾,總要去嘗試的。


我們總會遇到很多的人,錯過很多的人。留得下來的是朋友,留不下來的是過客。這就是人生,這就是選擇,不是嗎?
至少我們一同歡笑過,我想,這樣的回憶也就夠了:)。


莫忘初衷。我會牢牢記得的。
我懷念的,是那樣的曾經,而今的這一切,也將成為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