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遇見,然後分離。


一直住在同一個地方有個壞處,不斷的相交,卻也不斷的送別。


2010年對我來說是個變動很大的一年。
從決定出國到現在,時間總是跑得很快,我總覺得時間好像永遠都不夠用。新室友說,大概是因為我過得還不錯,所以才會覺得時間不夠用,大部分來說,一年的時間是有些長的。


可就連到現在我開始上班了,我還是覺得時間真的很不夠,因為想做的事情真的好多,一年在這邊真的對我來說有點短。


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沒有遇見,是不是就不會分開?
出門在外,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自私現實的,當然也有尊重體貼的,我相信物以類聚大概就是這個道理,更相信計較愈多的人得到的愈少。


我覺得我很幸運的是遇到大部分的人都很不錯,有些人認識短短不到幾天,卻好像認識很久一般的互相照顧。聽了一些故事以後,我發現有時候一趟旅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能耐有多少,這某個程度上來說對於未來我覺得是有相關的。


我想我在這裡看海賊王影響我很多。尤其對於夥伴的定義。
只可惜我自己沒有明確的目標方向及肩膀可以承擔一切,其實也是我沒有領導統御的能力吧XD。


也許是我缺乏一種歸屬感。
當一直習慣短暫的相聚跟分離以後,開始把事情看得很淡漠。因為不想要一直受傷。


我想這大概是我對離開台灣沒有很大的感覺,就連在澳洲時間也是快速的流動。
唯一有差別的是我會一直想起熱浪島。


我總是想起大家在星空下躺椅上聽音樂、聽海聲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我說,未來不曉得還有沒有這麼自由的時間可以這樣享受了?
還有白天溫暖的海水,藍到幾乎沒有雲的藍天及又細又白的沙灘。


在澳洲跟工作其實跟台灣工作差不多,總之就是當妳開始投入了時間和心力的時候,某部分的自由跟空間就被剝奪了。不過還是有差的,因為在澳洲這邊工作我算很自由,沒有太多的限制,就是自己管自己。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我會不會懶惰慣了要回去過倉促忙碌的生活皮就要繃很緊了。不過那還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笑)


可能是看到朋友有很大的成長(不過我想她自己大概沒感受到:P),覺得自己相較之下沒甚麼進步,這是目前為止的遺憾。


我突然覺得,遇到一個對的人是很重要的。有些人在妳的生命中只能是過客,也許是一時的陪伴,一時的開心快樂,但是然後呢?我莫名的感受到,心在,距離就不遠的感覺。


說實在話,我還是不覺得自己離開台灣有段時日了,就像怡君說的,除了要逛街找不到人以外,她不覺得我離開。就好像我跟阿雞總是久久聯絡一次,可我始終覺得她總明白我所感受到的。


還有前些日子夢到爺爺,他叫我工作要好好加油,於是我就擁有了工作。雖然我再也看不到他了,可是我還是覺得他一直在我身邊。說不上來是怎麼樣的感覺,但是我好慶幸我擁有這些人,當然還有正在身邊陪我照顧我一起努力到現在的好友,她們讓我明白我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大家都在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加油,就算暫時會分開,但我相信有心的話,哪裡都不遠。


雖然遇見總是會分離,但是我捨不得放棄這樣快樂的時光,畢竟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因為世界很大,卻也很小,說不定還會有相遇的一天,即使無法相聚,心的距離也始終維繫著。那大概就是最值得的事情了。


※※※


題外話,我覺得感情卻不能相提並論。


因為女孩子的青春太有限,如果要孩子,真的得趁年輕。除非今天雙方是有共識的都不打算擁有孩子,那另當別論。但如果一個男孩子不願意承擔這樣的責任,那其實這個人不值得託付。愛一個人的時候有時候說不出原因,要離開的時候卻可以有千百個理由。


有些女孩子總說自己遇人不淑,或是感受不到想安定的感覺。可是妳有沒有想過,今天是誰造成這樣的局面的?都知道男孩子不是理性思考的生物了,因為寂寞而去尋求慰藉真的無法讓「自己」得到愛。


人要先學會愛自己,才有辦法去感受愛的,不是嗎?
我認真覺得女人要更愛自己這句話真的很對,而不是藉由吸引別人的注意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遇到每一個人都是必然的,分開亦然。
我覺得差別就在於怎麼去學習面對這一切,然後淘汰那些不好的,轉化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獲得更多的能量,那每一個分離其實都是一種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