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後的荒唐,都可能成為日後成長的養分。


我現在才慢慢明白,有些蠢事就是要趁年輕的時候做。
所謂的幸福或是愛,都是失去過後才能真正明白感受到的。


如果重新來過,我想我不打算改變我的選擇,甚至會更縱容自己。我得到,我失去,用一段時間換取受用一輩子的經驗,很值得。


天不會永遠藍,但總有雲開見日時。
我想我明白為什麼要遇見那些人了,因為不希望自己變成那樣的人,所以要讓自己修正改進而變得更完整。


成長必須經過改變,而選擇會決定人生的方向。
改變真的需要時間,還有時機,遺憾的是妳來不及看到,因為我們已經錯過。


我很幸運阿力幫我從台灣帶書來,書中有條項鍊叫「荷魯斯之眼」,意為全知之眼,它象徵著一條分界,明辨是非善惡。


我相信環境會改變一個人,無庸置疑,但我更相信所謂的本心,就像壞竹一樣可以出好筍,可那真的太少太少了。
遇見勇敢的人會使自己變得勇敢,遇見積極的人會讓自己變的積極,我很幸運遇見剛分離的朋友,他(她)們讓我愈來愈清楚自己的目標與方向。


說實在話,很少的時候我會害怕分離這件事,但這回和心嵐跟阿力分開,我的的確確的不捨。甚至昨天夜裡止不住眼淚,於是藉著感冒遮掩著哽咽的聲音,打電話關心他(她)們玩的如何。


我明白我們認識的時間不長,但是在這麼短時間內幾乎可以算是成為莫逆,連我自己都訝異。
眼淚,不是因為無法再見,只是我們都還會繼續前進,然後成長改變,但是可能再也回不到那兩三週最初的日子,只求莫忘初衷,各自在天空翱翔。


天長地久有時盡,相聚離開,都有時候,聽起來特別感傷。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想過我會遇上這樣讓我牽掛的朋友。但我真的覺得很幸運,至少我們都陪伴彼此一段時間,一段像是大學生涯最單純的時光,一段雖然不長,但卻有我們共同的回憶。


我把我的部落格描述給換了,本來是:「想甚麼,說甚麼。」
現在改成:「放逐,可以荒唐的年少輕狂」


因為我發現這些年來我一直在創造自己的經歷。
雖然渺小微不足道,我卻在這裡感覺到了自己一點一滴的改變。


無論今天實現得是否是夢想,還是想夢現實,有一個目標,就是前進的動力。
會留下,是因為人,因為遇見你(妳)們,所以捨不得分離;離開則是讓大家繼續前進,成長,為了可以在未來再相遇。


我們都在用力揮灑自己的年輕歲月,在彼此的記憶中書寫著屬於我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