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會想,我這樣的人,我這樣的人哪。


我偶而會想起妳,當我淚流滿面的走在校園路上,妳因為遲到趕上課正要和我交錯,我看見妳步伐的停頓與眼中的驚愕;讓我上家教無須思考的晚餐選擇;短暫的在球場上並肩作戰。可說實話,我們充其量就是同學,也算不上多好的交情,也許是脆弱被發現,所以腦海中總是存在著這個片段。


我記憶中有張照片讓我印象深刻,那是一張慶生照,是我們設計給壽星驚喜,然後拍下壽星驚訝的模樣。然後我會想起,妳一個人在我家樓下按門鈴點蠟燭唱生日快樂歌的畫面。我一直記著,一直記著,不敢忘,不曾忘,那是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中,少數有人如此為我費心思的。


我想起妳,我們說要一起去找奇蹟,而妳遇到了他;我們一起做卡片;一起在球場上合作無間。我一直的相信著妳,在多年後聽聞到的片段,卻都並非好消息,我希望、我希望妳可以真正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可以過得好,就好。


我想起妳們。剛進宿舍的第一晚,是妳們送來的麥當勞晚餐;我車禍換藥,一群人明明就不敢看還要硬看,我的眼淚還來不及因為痛而落下,已經有人哽咽失聲了,我真的很感謝,有人為我落淚,不為別的。


我想起妳還有妳,他們總暱稱我們三人焦不離孟孟不離焦,後來妳的佔有慾讓妳失去了一個又一個的朋友;剩下我和妳,我總是妳的行動電話簿,可隨著科技的進步,卻讓我覺得愈來愈遠了。


我想起那件事,我第一次當幹部,上任不到幾天,隨即被換下。因為我帶操使得妳受傷,隔一學期老師所提名的幹部名單,我是唯一一個被要求重新提名的。我的道歉,沒有回應,而我的愧疚,也一直延續,無論原因為何,造成的傷害是事實,我還是想再說聲對不起,請原諒我。


我總是會想起妳。她們總不懂當時為什麼我會在妳的身旁,現在的我也不懂。妳總是如此耀眼,可我是真心覺得,這確實是妳該擁有的。後來再相遇,我給了妳我的號碼,卻從未曾收過任何回音。我一直都以為我們是朋友,沒有當時的妳,是否還有現在的我?


還有妳,在步入教室看到接吻的妳和他,讓我進退兩難。可我真的深深的認為,那個畫面很美。可後來,妳讓許多人傷心,在當時只有黑白之分的我眼中,我無法原諒。後來她總是想為妳辯解,而我視為背叛,現在想起來,不禁莞爾。


我向來,不善言辭(笑)。每次想寫些什麼,說些什麼,卻在腦袋中閃過千言萬語後,說出口的卻剩下一句話,或是寥寥數字。


還有一直對我的固執無可奈何的妳們。

========
一月五號更新


本來呢,這篇就一直在草稿,已經不打算發佈了。因為大修過一次,刪刪改改,幾乎找不出原貌了,直到今日,我不再更動上述的文字,改以新增的模式。


但是這句話尚要補完:還有一直對我的固執無可奈何的妳們,真是辛苦妳們了,謝謝妳們:)。


很多的人,已經是存在在過去了。我一直在學,學著看到不喜歡的事物,如果我無法改變,那就不要看。顯然我做得還不夠好,因為我沒有完全的捨棄,還是會被影響。


妳說,妳只是紀錄。可別人不是妳,妳以為腦補出來的會是事實嗎?不同的價值觀有不同的解讀,妳早該明白的,不是嗎?爭輸贏真有如此重要嗎?今朝阿今朝,錯對為何?來處來,去處去,一切順心隨風吧。


相逢自是有緣,善緣孽緣終須解,就先從放下開始吧。既然我所見的,都由我生,那就眼不見為淨吧。新年新氣象,是妳告訴自己的,也許多年後再看到,又要笑自己癡愚,或是嗤之以鼻,不屑之。但是今天妳還是得為過去說聲對不起,請求原諒。世上沒有後悔藥,人生也只能往前走,我明白妳不後悔留下那些紀錄,我也知道好幾次妳都想刪掉過去的紀錄當作不存在,但我了解,這就是妳,一個充滿矛盾,卻仍會提醒自己要繼續前進的人。


縱然不堪回首,卻是明明白白的教訓與最單純的想望。而這一切則是要感謝妳生命中出現過的那些人,曾經、現在或是還不存在的未來。揮手說再見,就算不喜歡,也在心裡說聲對不起,我真的無法喜歡妳,請原諒我;珍惜那些現在陪在妳身邊給妳加油打氣的人,說不出口的關心,也在心裡默默的說謝謝妳,我真的很高興有妳在我身邊,我愛妳。


很多事情真的沒有理由是非對錯,喜歡跟討厭也是,就是觀念不一樣了,走的路不同了。我不想要走回頭路,我不想一直記著過去,我不想要一步登天,我不想要永遠盼望未來。現在我要的,只是平順安康而已,我不想要總是看到抱怨與批評,我想要提醒自己要正面積極,若然有一天發現緣未盡,也許我已經學會一笑泯恩仇,那,就盡在不言中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