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怪,對台東是莫名的熟悉,似乎怎麼騎,都是熟悉的地方,
那樣的自然。


一早,我們先去住宿附的早餐店吃飯,說實在的,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飲料差到一個極限的連鎖早餐店。


結束了我們的早餐,時間其實已經不算早了,我們一天比一天還要晚,
應該不能這樣說,應該說,台東讓我們忍不住想停留。


我們到了台東的相館,把前兩天的照片輸出成光碟,不過本人太白目,
前一晚相機忘記充電,於是跟好心的老闆借了插頭,在燒錄的同時,
稍稍補足了一點電力。


老闆說,有錢的來台東很好過,沒錢的來台東很難活。
事實上,不管哪個城市,都是相同的吧?祇是差別在於風景不一樣而已。
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渴望如此平靜的生活。


帶著我們在台東存在的回憶,我們總算又上路了,今天可要一口氣到高雄,
甚至是台南或嘉義哩。


在路上看地圖的同時,車子停在警察局前面,一個帶著原住民口音的聲音,
問我們要去哪?可是周圍怎麼也看不到人,又聽到了一次,
原來他站在台階上,是一個好心的警察,主動詢問我們,告訴我們方向。


有時候真的很謝謝有這樣貼心的人。因為他們都在你需要的時候,
主動伸出他們的援手,也許只是小的一件事情,卻讓人覺得溫馨。


車子一路騎,都是熟悉的景物,可是同時也覺得惆悵。
這種惆悵,到達太麻里的那間7-11,正式爆發。


兩年前三個不懂事的小女生,憑藉著就是要衝的衝動,
從台南麻豆,硬是騎車機車穿過了南橫,到達嚮往的台東,
玩了一天,又繞著南迴回到台南,然後立刻回台北實習。


當中要回去的時候,經過了太麻里的7-11,天很熱,秉著7-11是我們的好友的精神,
進去吹吹冷氣,順便休息一下。


那間店的店長,記得是一位原住民,他說,我們三個女生好有勇氣,
如果我們可以多做停留,他還可以帶我們去打獵。


我們說,會的,會有機會的,我們一定會再來。
下次來的時候就可以一起去打獵了。


這次我們來了,可是只剩下兩個人,這次我們又來了,
可是店長已經換人了,這次我們來了,可是什麼也都變了。


是阿,有什麼是不會變的?從畢業到上班,短短兩三個月,
我已經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轉變了,更何況是幾年的時間。
大學四年就是在不斷的轉變中成長的呀。


感嘆的上了車,往楓港前進。中途隔壁阿姨打電話來,
提醒我颱風要來了,要小心喔,然後說依我們的速度,
到台南應該沒問題,嘉義就有點吃力了。


中途我們多繞了幾次路,很奇怪,愈熟悉的地方反而愈容易走偏,
反倒是之前曾經迷路的高雄市,卻順利的通過了。


事實證明,阿姨的話沒有錯,我們到了台南,於是在這裡停留,
買了一些拌手禮要給同事們,雖然我出國想到的都是我的朋友們,
可是好像我出來玩想到的都是同事們。


跑去佳里鎮逛夜市,買了姐的耳環,還挑了幾款不錯的飾品,
那個老闆很阿沙力的給了一點折扣。

今天騎了一天車,還遇到小雨,其實如果沒有這場雨,
我應該會衝動的要殺去嘉義,可是我覺得是爺會擔心吧,
他請老天爺下了點雨,阻止了我的衝動。


在台南親戚家舒服的過了一晚,再來,就是台北了。
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