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親戚準備好早餐就去上班了,只剩下表姊在家。


表姐說,一箱文旦是要給我們帶回去的。
我們兩人的行李已經堆滿了整台車,只好意思意思的各用袋子裝了兩顆帶走。


一路上東摸摸西摸摸,出發的時候大概就是十一點多了,
神奇的一路順暢,中間不時有兩台車子行李和我們差不多的男孩子超越我們,
卻又在下一個路口從我們後方出現。


如此三次以後,對方開口了,我們知道路怎麼走嗎?
為什麼他們速度比我們快,卻總是在我們後頭?


這個問題我們也很納悶,因為我們就是沿著路騎而已呀。
回答過這問題以後,他們就真的遠遠的超越了我們了。


一路上騎著,都是煙塵,令人難受。
我感嘆的說,還是東部風景美,早知道那時候騎慢一點,
西部除了車子還是車子,繁華卻空虛的城市。


到了要往大肚的方向,我們就像是遇到鬼擋牆一樣,
怎麼騎都騎不了北方,在同一段路上來回騎了三次,
騎到我已經生氣了,才好不容易回到正途。


那時候有種想放棄的衝動,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那麼蠢?
不過真正想要放棄的時候,竟然是到桃園的路上。


中間我們在大甲的麥當勞停留,我們吃著我們的午餐。
順便寄出在台東以及屏東的明信片。


等到進入桃園的時候,心想,總算是快到台北了,
天愈來愈黑,車子愈來愈多,速度愈來愈慢,
眼看剩下幾十公里了,卻好像怎麼騎都騎不到。


那是一種很大的惶恐,擔心回不去,覺得自己愚蠢,
在騎了幾乎整個台灣以後,只覺得疲憊,最後的這一段路,
就好像遙不可及一樣,在車陣中穿梭的同時,
只覺得如果剛剛坐上火車,這會兒應該已經到家了吧?


看著低垂的黑幕,心卻愈來愈寒,因為我們遇上了周五,
遇上了車潮最多的下班時間,明明就幾十分鐘可以到達的距離,
最後花了將近三個小時。


之後到達三重的時候,挫折感更重了……
因為,明明就快要到家了,卻怎麼都繞不出去,
眼看著公車一部一部的過去,都在笑自己傻。


等到回到家後,只有一個累字可以形容。


完成了嗎?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那好像夢一場一樣。
來的快也結束的快。


當我躺在床上的時候,只覺得那是一場好長好長的夢。
不可思議的狠狠的睡了好久好久,睡醒時,
日子還是一樣的過,時間還是一樣不會改變,
就好像,那一切都不曾發生過一樣。


不過我知道,當我下次再走一次的時候,我會記住當時的感覺,
就像我每次的旅遊一樣。


妳準備好再做下一場夢了嗎?
我期待有一天,每個人都可以活在自己真正的夢裡。


雖然很傻,很蠢,很累,可是卻很實際。
因為,也許那時候覺得空虛無趣,但是當它變成回憶的時候,
它比任何的繁華虛榮更令人覺得滿足,一種,心靈上的滿足。


人生這一段旅程,就是如此而已,沒有真正所謂的改變,
卻也什麼都在轉變。


做妳真正想做的事情,準備好妳的瘋狂,
我們繼續下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