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真的覺得我應該有勞碌命,而且是很嚴重的那種。


雖然我說,不一定要工作,我可以把錢燒一燒,燒光就回台灣了。但事實證明我總會往有可能賺錢的地方去旅遊,因為總是個機會。


所以我一直在移動,結果就是我在澳洲乘坐了不少的交通運輸方式。尤其大眾運輸工具的網頁幾乎都是我書籤列的內容。
目前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卡車計程車。


那是在Hillston這個小鎮搭到的。
為什麼叫卡車計程車?因為這個城鎮實在是太小了,小到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進去,而一趟計程車進到這個小鎮,大約要澳幣300元以上,換算成台幣大概超過九千塊!所以因應而生的就是每天會進到這個小鎮送貨收貨,收信送信的卡車司機做起了兼差生意,兼職當計程車。


因為司機旁邊還有一到兩個人的位置,加上送貨是每天都會有的行程,所以一趟就是澳幣20塊,坐在司機隔壁的專屬座位,上班日每天就是進出各一趟,周末休息。至於行李就更不用擔心多重或是太多了,因為這卡車本來就是專門收送貨物的,有的是位置可以放行李:P。


坐卡車計程車最特別的就是因為司機會沿路收貨或送貨,所以會停留一些有時候根本不會去的小地方,雖然只是路過,但總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我本來以為從Forster轉車到Taree坐長達九小時的CountryLink火車已經是我最長的搭車極限了,但就在前兩天,我搭乘了從墨爾本到布里斯本的灰狗巴士,超過23小時的路程,我得慶幸後來我可以修正車班,不然這段旅程其實前後是31個多小時XD。


可是我得說實話,灰狗巴士比火車好坐多了。
第一,因為座位較大,雖然沒有走道可以伸展身體,但是座位的舒適度我覺得灰狗巴士小勝。
第二,火車中停的時候是無法下車休息的,但灰狗巴士大約每兩到四小時一定會放乘客到休息站下車走走,平均休息二十到四十分鐘或一小時不等,我覺得這彌補了走道的缺憾。


不過CountryLink也是有優點的,例如它的套票很便宜(淚)。要不是我到的地方沒有站,我想我會選擇便宜的交通方式:P。


計程車大概就不用說了,我只記得起跳好像三塊還四塊錢,但是沒事真的不要嘗試,因為真的很貴!!


還有墨爾本的電車(Tram),一個公車跟電車的結合體。
我記得我剛到墨爾本的第一天,卉帶著我坐電車,剛好遇到司機不小心開過頭,於是司機先從車頭的駕駛室走到車尾的駕駛室,把車往後開,沒錯!因為車頭沒辦法到退開,要倒退就等於是反向,所以車尾的駕駛室其實也是另一端的車頭。


然後還沒結束,司機又走回到原先的車頭,拿了一根很像拐杖的大鐵棍,走下車去劃鐵軌,詳細做甚麼其實我不明白,我猜大概是把軌道痕跡劃深一點,才不至於原本直線變成轉彎吧?!


至於澳洲有規定不可以隨便乘載路邊想搭便車的人(背包客?),所以我倒還沒有試過在路上比大拇指試試看會不會有人載我。


值得一提的是每個省份都有每個省份的交通運輸方式,目前我待過三個省份,昆士蘭省、新南威爾斯省以及維多利亞省,我覺得~維多利亞的票價結構比較複雜,但如果使用得宜,這個省份的交通費算是低廉的了;我喜歡雪梨的交通系統,因為每出一個火車站,都有特殊的風情,重點是都可以逛街(咦?),我覺得這比較符合交通運輸工具的目的:P;至於昆士蘭則是很簡單,就像台灣的悠遊卡,加值以後除了機場線以外,巴士、火車、跟船都可以搭乘,算是比較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去構思的制度,但是缺點就是比起其他省份,交通的花費真的很兇。


然後我兜兜轉轉,到現在來澳洲快半年了,現在又回到了昆士蘭省。
光布里斯本我已經五進五出了,我確定我會進到第六次(默)。


我希望這個工作可以讓我好好的停留上三個月,我覺得我如果再流浪下去,我怕我回台灣沒辦法太常停留在一個地方,這樣好像不是件好事阿(茶)。


聽說我有可能會去坐直昇機!不曉得會是甚麼樣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