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命論到外國人身上,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始料未及的。


我一直都覺得,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只有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方向。所謂的手相、星座或是預言,都只是一種方向、參考或是徵兆,不能代表一定。


究竟怎麼發生的我也搞不清楚莫名其妙。但它就這麼發生了。就在我不經腦的對Claudia說完以後,Lesly正在跟我表白方才說過的話的時候,Claudia就哭了。


很多時候那都只是一個畫面,一個片段,一個感覺而已。
而我又不加思索的胡言亂語,結果搞得自己手足無措。


準嗎?我從來也不這麼認為。因為世間的事情就是這樣。不是其一就是其二,總脫不出這幾項事情。但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做的。我只能說,一切都是意外。


她們問,那我呢?我自己呢?我笑笑的回答,我的個性很不好,太固執。Lesly又問,那我自己既然知道為什麼不能改變?我實在很難用英文去解釋知易行難這句話。何況有一句老話叫「三歲看到老」,太多事情不是知道就可以做得到的。


我想,在外國人眼裡,我一直都是一個奇怪的女孩。
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開口講英文這件事情,因為我會的詞彙實在不多,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寧願聽別人聊天,而不是結結巴巴的去解釋自己想說的。


或者,應該說,太多人的注意始終讓我不自在,即便是講中文亦然。
所以我喜歡較安靜的空間,只有三五人的閒聊談天對我來說最為恰當。


好巧不巧,今天就是這樣的情況下,剛好我小說也看到一個段落,就這樣莫名的被起了頭,順了勢。說來也好笑,用中文的時候我就常常不知道怎麼去表達所感受到的意像,怎麼會想得到用英文居然就這麼給我雜亂章的說了出口。


Lesly說我很有趣,因為我有興趣的東西都很特別。我怎麼也想不到自己會跟有趣搭上關係,我自己倒是覺得古怪XDDDDDD。


不過也是因為如此,我開始隱隱約約明白自己想要些甚麼了。
說真的,手掌心的掌紋是握在自己手中的,命運,真的一直都掌握在自己手上。只有自己才可以決定自己的選擇。


我唯一遲疑的是關於感情的價值觀,因為這是東西方差異極大的地方。
可是,我不在意XDDDDD。因為未來的事,誰說得準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