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有人分享一個很有趣的短片「神是邪惡的神嗎?」,愛因斯坦用他的思考來解答這個問題。


但實話說,我覺得這是一種巧辯(小聲說:不敢說詭辯,畢竟他可是愛因斯坦吶XDDDD)。


人們當然可以研究光,但是若黑暗不存在,怎麼會知道有光明呢?
如果沒有寒冷的感覺,怎麼會明白甚麼叫熱能呢?
如果邪惡不存在的話,我想人們不會明白甚麼叫良善。


我一直很喜歡一句話:「千年暗室,一燈即明」。一個小小的燭光,就可以充滿整個房子。不過這倒讓我想到前陣子看到的一個新聞,太陽有主人了。這真真切切的顯示了人們的自以為是跟自私。


雖然那個人打著是對世界有益的口號,但我只覺得好悲哀,當人們必須要用一堆律法條文來限制生活的時候,那,還叫人生嗎?何況人們怎麼可以這麼自以為是的認為可以擁有一個星球的所有權?她可以控制太陽要明要暗嗎?她可以控制沒有付費的人照不到太陽嗎?很聰明,真的,可是卻也十分的愚蠢。


然後我又看到了阿婷貼了一句話:「人都忘了珍惜眼前所擁有...因為習慣了存在,卻忘了擁有也是會失去」


我真的覺得,其實擁有一直都不存在,是因為失去才讓我們明白甚麼叫做擁有。所以擁有一直都是曾經,而感受到現在的總是失去。


好像在繞口令,但其實也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這是一體兩面的事情。


所以~我一直都不認為有神的存在,若真有神,那必然無善惡之分,因為沒有善哪有惡,無禍焉知是福?也因為沒有神的存在,所以才有信仰。因為相信,讓人們可以產生信念,無論好壞,我想都是一種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