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想起那一年,我站在起跑線上,等待那聲槍鳴。


大隊接力,每個人的責任就是接到棒子以後拼命的往前跑,然後交給下一棒。當年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站在第一棒的位子。而後很多年,好像隱隱才明白,總會發生的。


興許是年紀愈大,想的事多了,顧忌也多了,在收放之間,雖想維持平衡,卻太明白這中間的無可奈何。


這趟旅程,是催化劑。


人總是會改變的,無所謂好壞。當我回頭看的時候,說不遺憾是騙人的,但後悔嗎?剛開始的時候有點,但若再重來一次,我想我的選擇和決定仍會相同,只是會想辦法再婉轉一點,但我想,結局終究不會改變,就連過程,影響也不大。是以現在,我雖然覺得遺憾,但我還是會繼續往前走。


我總覺得,別人眼中看到的我,和我認為的自己,差異好大。


總有人理所當然的替我決定我的想法,為我下結論。她們永遠也沒有發現,那是她們在意的,而非我在意的。大多時候我懶惰去爭辯,是因為那尚在我的容許範圍內。當我有聲音的時候,就是我的意見,我在意的時候。顯然的,沒有人明白。到底是因為我變了,還是因為那些人從來不曾真正了解我想說甚麼?


有時候她們說,我表現出來,我看起來,我的態度就是如此。但事實上,妳們真的是我嗎?子非魚,焉知魚之樂?沒有甚麼是理所當然妳們認為我該會怎麼想怎麼做,那都是妳們認為的,而非我的。


說道理說服別人很容易,但自己做不做得到是另一回事。所謂的言論自由是也許我不認同妳說的,但我還是接受妳有說話的權利。太多時候沒有對錯,也毋須要爭輸贏。很顯然,我沉默的時候,一樣沒有人懂。


年紀大的人,不見得比較懂;年紀小的人,也不見得不明智。有時候真的只是價值觀不同而已。隨遇而安,一直是我在澳洲試圖做的。我總是三心二意的在等待一些徵兆。但該下決定的時候,我其實未曾猶豫過。因為莫忘初衷是一個好友在我迷惘的時候鼓勵我的。而在我不確定自己腳步的時候,她再度提醒了我,我所要做的,無非就是享受我的旅程罷了。


所謂恐懼,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後天加諸己身的。


我怕自己不是妳們眼中的我;我怕自己找不到自己要甚麼;我怕自己失去快樂的地圖。但是,我究竟為什麼要害怕?我向來就是我阿,接受的,繼續陪著我,不能接受的,也只能揮揮手說再見;找不到,繼續往前走,總會有喜歡的風景,想停留下來的原因,遲疑和猶豫只會讓我錯過;因為笑,才快樂,也許只是拉開嘴角佯裝的笑容,但,會更好的,手繪的地圖,更顯價值。


站上第一棒,說穿了,要的只是一個不怕鳴槍的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