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明白,如果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


曾經,都已經成為歷史。我明白我有我的驕傲,也許我無法彎腰,但我依然可以筆直的前進。我不曉得我可以做到多少,我只告訴自己,做好每天該做的事情就夠了。真正重要的是每一天的當下,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


有很多人訝異我回到嘉義上班,更多人質疑值不值得。


說實話,我不曉得(笑)。
我很謝謝一些人,我的爹娘從來很尊重我的選擇,姑姑很明白我的掙扎,丹瑋跟阿婷的聲援,阿汎的認同。當然還有一些親友的意見和關心。我知道我很不好相處,但我真心的感謝那些關心我的人。


我的兩個弟弟很熱心的提供了一些薪資較優渥的工作機會希望我去試試,老實說,如果是看在錢的份上,我先前的工作算起來都還算不錯的,但,這真的是我要的嗎?我說服不了自己的心。


我明白我有很多選擇的機會,怡靜甚至覺得為什麼我可以有這麼多的選擇權,可,這就是選擇阿。每個人都可以有很多機會,只是願不願意而已。


如果我有給薪,同時又可以試著協助更多人,何樂不為?我知道自私自利的人何其多,人性的弱點一直都是存在的,可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呀!這不是自古以來就一直存在的嗎?就是因為明白,才能更堅定自己的立場。如果自己都不願意面對,我不曉得我可以怎麼繼續欣賞風景往前走。


當然,我有給自己一段時間,在這時間內,我希望我可以盡力。我相信人是會改變的,以前錯不代表永遠都錯,對的人也不是永遠都正確。從前如何都成了歷史,未來還沒有發生,現在做的事情會不會發酵,那都是未知數,但不能不做,為的不過是想對得起自己的心而已,說起來,也是一種自私阿(笑)。


批判沒有任何實質的效益,這是我由衷明白的。光說不練,實在太容易。我不想去明白會造成甚麼樣的結果,因為,那都是每個人的選擇,不是甚麼推諉藉口就可以欺騙自己的心,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也承擔不來別人的責任。


我相信我的社會適應不良症可以把我自己保護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