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中,已經開始準備啟程了。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到底是誰?
無能無力,脾氣又壞,只有一股腦的衝動,還有莫名的堅持。


我從來也不覺得自己能成什麼事,因為會做事的人太多了。
看著大家一個一個學成歸來,或是在職業上有了更好的升遷或是穩定的發展,有時候會懷疑,我到底在幹什麼?


我知道出去不是別人想的那樣容易,我知道回來也許我什麼也沒有得到。
但是為什麼我一定要看別人的眼光想法?為什麼我一定要想得到什麼才可以去旅行去流浪或是去做任何事?


人生難道除了追求金錢名利以外,真的沒有值得去追尋的目標嗎?
我沒有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菩薩心腸,我也沒有以救天下蒼生為己任的佛心來著,我只是很單純的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領了三個月的年終,我娘說,這樣我還要走嗎?
如果我因為這樣繼續留在這裡,我想我老闆也不會要我這樣的人。也許是種自我感覺良好,但我覺得如果因為安穩舒適而放棄了求進的心,那是一種很大的失去。我沒有要求「上」進,我只是想去試試,想冒險,想體驗人生的無限可能。


有時候看到朋友說被家人綁著,被愛情套牢,被工作綁架,然後說,他們都沒有好好過自己的人生。我不懂,我以為這是自己的選擇。是你們心甘情願選擇去接受這樣的人生的,不是嗎?你們說我有勇氣,其實我沒有,就只是有一個傻膽,一個很單純很單純的信念而已。


我一直都很不想去信命這回事。或許真的冥冥中都有註定,但是自己決定的方向可以改變路上的風景,當然目的不會變,因為最終不過就是死亡而已,生帶不來死帶不走的。


有些人旅行是為了逃避,有些人是為了要離開。工作做累了,讀書唸累了,那是常有的事情,小小的旅行充電,可以重新獲得能量。但我沒辦法接受不願意入世的人,沒有方向沒有目標也都沒關係,畢竟不是每個人生來都有明確的天賦去做任何事,只要願意去嘗試,願意去做,總會找到的,不是嗎?寄生蟲是我覺得最可悲的一種生物。


而我,需要離開。因為井底之蛙只看得到頭頂上的那片天空,卻看不到井外的大海。我覺得這是為什麼我總是想往外看去,也許最後我也只想看著頭頂的天空安度餘年,但我確信我現在想看風景,各式各樣的風景。


也許這樣的風景對某些人來說不過就是爾爾,這樣的經驗對某些人來說不過就是看小孩耍大槍,但是妳怎麼能拿妳經歷過看過的風景,來當成別人的感受呢?妳的良藥也許是別人的毒藥,反之也有可能妳的毒藥卻是別人的救命丹,不是嗎?畢竟這世界什麼都可能發生。


我一直都覺得,該妳的東西,就會是妳的,強求真的求不來。曾經我也很強求過,但是結果是傷痕累累。有時候時間跟放手,是很好的一件事,也許很難做到,但卻不是做不到。知己如此、愛情如此、夢想如此、工作也如此。緣分跟福分還有災禍也是。


有些人會問過我這樣一趟要多少費用,說來可笑,我存了一兩年的錢有時候還不過是人家一兩個月的薪水。那我憑什麼?不過就是傻膽跟不知天高地厚罷了。
有時候錢不是問題,問題是在那顆心上。心可以成就很多事情,這是我一直相信的。


相信,無所不能;相信,心順事事。


我要帶著我的傻膽,勇敢去實現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