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都覺得,我會的,是大家都會的。


事實上就到現在,我隱約明白有些事情是怎麼也學不來的,但我還是覺得,我會的,大家都會,只是不願意去做而已,或者說,不願意花時間。因為我都想,我這麼懶惰的人都做得來了,沒道理還有人比我懶惰的。


這個禮拜很認真地在打電動!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總算把仙五玩完了,我只能說,興許是期待太高,所以失望就很深。我向來都是喜歡看故事的人,以往仙劍系列的遊戲大概都是一個禮拜解決,能拖到一個多月的,就知道那要花我多大的耐心─_─",不能說不好,但仍看得出構想不夠周全。


在我玩古劍的時候,我深深地認為,「人」真的很重要。仙四的團隊將那些還來不及完成的部分,重新塑造了一個更大的世界觀。兩相對照下,很明顯團隊的溝通協調還有用心程度高下立現。


在澳洲的時候,體會最深的也是這一項。
我還記得我常說,會留下,都是因為人。有時候風景其實沒那麼美,但因為那些人帶給妳快樂,而那就成了記憶點。無論後來如何,至少那當下的確是開心喜悅的,這永遠無法被抹滅。


我後來才明白,有共識很重要,共識,不等於自以為是。看著古劍的美術設定,美術和企劃的自嘲,不難看出其實互有怨懟,但這一切都是為了整個古劍。對他們而言,把遊戲做好是共識,私下如何事小,呈現出來的東西事大。說真的,我很羨慕這樣的革命情感,因為在把東西做好的這個前提下,大家互相摩擦包容協調。


今日之緣,明朝逝水是古劍一開始沒多久就深深撼動我的一句話。我想我喜歡閱讀,喜歡打電動,最近愛上海賊王,我想都是一樣的原因。


有時候就是那一個觀念,一種想法,跟一個堅持。對我來說這些東西都是故事,卻同時也等於我的精神食糧。如果沒有這些故事滋養我,我實在不知道自己會是甚麼樣子。


而我覺得貼切至極的原因之一,是我娘時常告訴我的一句話「人走人情走」,這些年的工作經驗下來,的確有明顯的感受,但仍不絕對,至少這幾份工作中我仍是都有朋友存在,雖然聯絡不多,但總歸共事過。另一個原因,則是這一年多來澳洲的遊歷。船過水無痕,水流過就是流過了。有時候都會懷疑那是不是夢一場,但卻又清楚明白的像是昨天才發生過。可妳卻不曉得,未來是否仍會再見到這些人。


等我把古劍玩完再來好好的打一下心得~下次,我會記得不要期望太高,畢竟今日之緣,明朝逝水,那些都變成了昨天,成為歷史,而歷史無法被改變,只能記得教訓,繼續往前走囉~如果不是因為對仙五的失望,怎麼會讓我發現古劍的好XDDDDD,也許,對我而言,是另一種幸運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