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呆的題目,對吧?


我一直都認為「我的某某某」這一類的題目,其實很難寫。
就像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該從何寫起。


就從我騎車的時候說起吧。


我今天騎車回家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聽到了一些聲音,其實也說不上什麼聲音,
大抵是我自己在幻想吧:P。


我聽到的聲音,其實很簡單,祂只是問我說,妳知道妳的名字代表什麼意思嗎?


只是那讓我想起了阿公。
因為,我的名字,是阿公取的。


於是我一直想著,想著自己的名字,想著阿公,名字多少讓我拼出了味道,可是阿公……


長大以後,每個人看到我的名字,總是笑笑的說:「筆劃很多,小時候寫起來很辛苦吧?」
我總回答他們:我不知道欸,忘記了。事實就是如此,在我的印象中,
似乎還不曾覺得自己的名字難寫,只除了長大以後,很久以後,很趕著簽完名的時候。


懿,是良善的,美好的意思。
至於真,不懂事的時候,一直認為別的字都比這個字漂亮,那時候常常覺得,
為什麼不是別的真,而偏偏是這個字呢?因為這個字,是我簽名起來,寫得最難看的一個字。


一直記得小時候學書法,老師說,愈簡單的字,愈難寫。
大家都還小,都覺得老師是騙人的,可是不曉得為什麼,這句話,一直烙在我的心中,
揮也揮不去,因為我自己深切的感受到,這個「真」字,寫起來很難。


可是我到今天才想明白,為什麼阿公要選這個字。


很久以前,我問過阿嬤,為什麼我的名字是這個,阿嬤說,本來是有三個名字,要選一個,
本來決定要叫「懿品」,可是算了算筆劃,十劃的「真」對我比較好,
於是我的名字就這麼定了案。


我今天一直在想,阿公是不是好早好早就發現,我這傢伙,總是如此。
阿公希望我有良善的品行,希望我擁有真實的美好?


這近兩年以來,不長不短的時間,我從學生的身分,跳到了社會,進了職場,
最近又從職場跳了出來,不過離不開社會,於是正在思考自己的下一步。


這兩個過年,總會有一瞬間是空蕩蕩的。
以前總是大人說:陪妳阿公玩一下牌嘛。


現在才忽然發現,也許不是阿公需要我,而是我需要他。
因為有他,我才不用去看過年無聊的新春特別節目,
我只要專心的顧著手上的牌,不要輸的太難看,只要盡責的記分數就好。


說真的,現在我忽然記不太起來太多關於阿公的回憶,又也許,
阿公希望我只記得那些真實的美好記憶?


大概真的三歲看到老噢:P
我想,我的名字上,綁上了一個吊牌,上面寫著:「期望」。
希望、希望,我不會辜負這個名字給我的期望。


因為,這是阿公留給我,抹不去的一個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