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自己辦證件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事實上,呃,好吧,以我路痴的性格,還是有點麻煩的:P。


我的第一站:台北監理處,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1號,辦的是國際駕照
準備的文件很簡單:

(一)汽車駕照一枚。
(二)照片兩張(我給兩吋的)。
(三)二百五十兩銀。

首先呢,就是抽號碼牌,結果,本人非常幸運,抽了個444號。
腦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是:「嗄,是怎樣,老天爺不想讓我出門噢?」

不過就在順利的辦好了以後,我發現辦事小姐好像一點也不在乎我抽到幾號,
還是跟我閒聊了一句:「妳要去那兒玩阿?」本來有點晚娘的面孔,突然親切許多:P。

於是在我騎往第二個辦件地點的途中,我告訴自己,老天爺是要我去看一看的,
妳看,連續三個是,不就是應許妳的意思嗎?


但是,就在前往第二個辦事處時,不長的路程,我硬是繞了一整圈才抵達,
難免有種心灰灰的感覺。

第二站:中華民國青年之家協會,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13樓,
辦理YH住宿卡及國際青年證。

準備文件:

(一)照片一張。
(二)八百五十兩銀。(YH住宿600兩、青年證250兩)(鐵母雞一書內有折價卷可折50兩)
(三)身分證正本。

申請表我是現場填的,所以就不包含在準備文件內了。
話說……就在我以為快好了的時候,櫃檯服務先生問了我一句:「妳剛剛有把身份證給我嗎?」

我還以為他在跟我開玩笑呢!
因為就在他問我有沒有照片的同時,我就把身份證順手給他了,結果!!

我開始翻我塞滿亂七八糟的小包包,心想,不會吧@@。

在找了近半個小時以後,神奇的是我居然還笑的出來,
服務台的先生跟小姐各翻了一次我的包包,比我後來的兩組辦件人馬也相繼離開,
然後一組11個人預計住宿的也談妥了,還有一個不知道國籍的女孩子似乎是要退宿,
前往下一個地方了,我真的心想,不會吧,真的是老天爺要我去不成嗎?

最後,還是細心的服務小姐,索性所有的地方都看一遍,
最後在一個神奇的地方發現了我的身份證:抽屜裡。

在抽屜其實算不上神奇,因為通常從辦公桌上飛落到下方的大抽屜也是不無可能的,
可是!重點是我的身份證是在櫃檯右手邊那組可移動的三層(還是四層?)
鐵櫃的第二格抽屜裡發現的,服務小姐說她是翻過後才發現的……

找到了,總算鬆了口氣。
(結果後來發現可以多省下50兩的時候,還嘔了一下>"<)


希望我這個高危險群的傢伙,這禮拜四的美簽可要過哩!
我不管,我要任性的相信,我一定可以出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