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門見山的說,我沒過。


原因,當然就是我自己,沒工作、沒學生證、沒親友在美、財力證明不夠看、
英文太破沒有能力證明自己可以在美國自助旅行。


好啦,講白一點就是我自己白目,打錯了旅遊時間,我打成三到六個月,
老實說,要是我是簽證官,我應該也不會讓自己過:P,畢竟這樣真的很有嫌疑。


一開始,心裡真的有些不舒服,畢竟在我之前的十多個人,還沒有看到不過的。
比我更被刁難的也不在少數,可是大家還是順利的拿到了快遞單,
我暗自祈禱自己也可以如此幸運,不過事實證明,我還是與美國無緣。


和幾個朋友通了電話,有人義憤填膺的說那幹麻去美國,美國有什麼了不起的;
也有人說,那怎麼辦,妳要不要再去申請一次。


說實在的,三千六,被退的短期內應該都不會過,
還是不要花這錢找尷尬:P。


本來很期待這趟旅行有機會去找大米與大臻,曾經一起參加環遊世界活動的得獎者,
還寫了信告訴她們,只是沒想到,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


其實以我這衝動的個性,一開始很生氣,心裡也是想,了不起以後就不去美國玩了!
可是後來想,這也不是美國的錯啊,是簽證官的問題,因為他又不曉得妳最愛的還是台灣,
送我去住美國說不定我還不願意呢:P(通常鐵齒的人會得到報應:P),然後我努力的說服自己,
美國還是旅遊的好地方,用不著為了一個外國人而捨棄整塊旅遊勝地(噢,
我真的好想去看極光噢!)。


等到回到家以後,其實我很明白是自己的問題,講難聽一點,再多的原因,
都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一點,人們還是習慣找藉口讓自己脫罪。


如果我細心一點,找旅行社安排一張旅遊證明;如果我勤勞一點,
找間學校開張申請學生簽證的証明;如果我認真一點,多存一點錢;
如果我用功一點,英文學好些……


如果如果……其實都是我自己阿!
還能怪誰呢?當朋友好意提了一些理由時,我是矛盾的,一方面感謝,一方面……
找藉口逃避其實很容易,可是面對很難。


美國,沒有錯。
簽證官其實……恩,好吧,我得承認他也沒有錯。


可是有一句話我不說出來我覺得就不像我了!
世界村世界村,說到底還不是口號而已,這世界上永遠有歧視,永遠有區別……
到現在我才真正不懂,那些堅持到底代表什麼?
是否說到底都是為了個人的利益及名聲而已呢?


我們最缺乏的其實就是這種盡忠職守的人,如果所有人都不靠關係,都盡守本分,
我相信紛爭可以少很多,真的,不過前提是,大家的思考都是正面的,
會站在對方角度的(畢竟我自己也是隔了三四個小時以後,才說服自己要面對,
真正放下也是睡一覺醒後的事了:P)。


反正,這就很像一個班級裡面總是有小團體,可是當有別人入侵的時候,
就會呈現難得的團結,希望說不定有一天,當真的外星人出現時,
也許地球就真的成了世界村了:P。


呼……這樣也好囉:),就當老天爺幫我省錢,這樣離環遊世界又再近了一點了!


加油,老天爺不可能給每個人事事順心,但是自己卻可以做到心順事事,
這是我這一年多來一直給自己記在心上的話,也是我拜拜祈求的,心順事事,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