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05年五月三日的這個時候,凌晨三點多,他們說爺過世了。

而我,不孝的我,在晚上七點多才知道這消息,而且是在火車上。我下午還在武廟拜拜,祈求爺可以平安健康,然而,不過短短幾小時,我確實知道,他真的很平安,很平安,再也沒有任何的病痛與顧忌。

我在火車上,不敢相信這個事實,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連他最後一面都無法見到,我在火車上痛哭失聲,不想面對這件事情。

然後我告訴自己,這不是真的,不能哭,我不願意相信,我才剛拜拜呀!老天爺怎麼敢,怎麼可以這麼做?

我盲目的騎著車到了叔叔家,一路上無意識的穿越馬路,但是看到靈堂,已經由不得我不相信了,爸跟阿嬤叫我給阿公拈香,說我來看他了,我拿著香的手抖著,眼淚已經不聽使喚的落下,泣不成聲,連聲阿公都幾乎叫不出口。

香是爸插上去的,我除了哭,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些什麼。
然後我去看爺,我看到他躺在那裡,我好希望,好希望他是活著的,可以跟我講話的,而不是,而不是...

可是爺看起來很安祥,不像在醫院那時候,都是痛苦的表情。阿嬤在我旁邊,我哭她跟著哭。

我說,我從來也沒有做過那種夢,為什麼那種夢就一定是這種結局?

我說,我才拜拜呀!為什麼老天爺來不及聽到?
我說,我告訴自己不能哭,因為爺會過得好,哭會讓他走不開,可是我就是止不住眼淚。
姑姑說,阿公已經解脫了,不會痛了,沒有病了,這樣很好。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阿嬤說,醫生本來說應該還可以撐到早上的,可是爺似乎最放心不下的是大伯一家,夜半,等到看到他們了,回到家了,眼睛已經沒有睜開,只是喘息,最後,就這麼悄悄的、安心的離開了。

然後,我留在那裡,燒著要給阿公的紙錢,直到大人們趕我回來為止。

我不懂生命到底值幾分,可對我而言,爺的生命是無價的。

因為,旅程是永無止盡的,這一個終點,只是下一個起點的指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