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很多時候,我自己在想甚麼,我也不知道。

 

當初排行程的時候,一心一意就是想著怎麼去復活節島最省機票費就怎麼走。誰知道兜兜轉轉繞了一圈,省下來的機票費都在這上頭了(笑)。因為帕皮提(PPT)飛復活節島(IPC)一個禮拜就一個航班,中間的空檔,我在大溪地航空的島嶼中,剔除掉熱門航線外,一組一組拼出符合時程的島嶼,最後在三個島中選了兩個,放入了旅程之中,不得不說,這是額外的付出也是意外的收穫。

 

也許是臺灣人習慣去波拉波拉或是茉莉島之類的,其他島嶼的資料真是少得可憐,最後只在國外部落客中得到這個島嶼是珍珠養殖場的訊息。然後想著,總不能旅程才剛開始,就把錢都花完了吧XD。

 

抵達帕皮提機場,看著所有的人都是成雙成對的,瞬間有種誤入叢林的感覺。雖然大部分人的視線只是稍微帶過,卻讓我有些不自在,只好摸摸鼻子拿起小說讀了起來,等候海關查核我的文件資料。由於是法屬波里尼西亞,臺灣旅遊免簽,只須備妥往返電子機票,住宿證明文件即可。不過因為計畫的行程是Fakarava停三天,飛往復活節島後,回來再去Nuku hiva再停三天,來程的海關單上勾了初次進入,但停留日期寫了4+4天,被海關關切了一下後,他笑了笑就放我去領行李了。

 

出來後有許多的迎賓人員,會給旅客們掛上花環,想說應該不屬於其中的一員,就拖著小紅東張西望了一下,走往國內機場的方向。因為時間還早,想說似乎有看到換匯的窗口,又拎著小紅走回去換錢,在返程的時候萬般慶幸當時候有換匯,因為後來才發現帕皮提機場只有國際線航班起降的三小時內可以換匯,回程等想到要兌換的時候,窗口已經關了關了關了關了關了...

 

不得不說波拉波拉真是大熱門景點,在等候的時間已經好幾趟飛機出發了。然後快上飛機前才發現,這居然是自由座位,難怪大家都早早起來排隊...結果再度發現,只有我的位置旁邊是沒人的←_←,這個地方也太歧視單身了吧吧...,不過看在窗邊風景很美的份上就算了,哼哼。

 

由於通用語是法語優先,再來是當地語言,當聽到英文廣播說抵達的時候,我就跟著人群下了飛機,旁邊有一個櫃台是飯店的接待人員,大部分的遊客都往那個方向集合領花環報到,我默默的在旁邊等候被領取。等了好久,旁邊一個看起來也是來接機的人問我說,我是住哪個地方,我拿出了我的住宿單,才得知我下錯機場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個好心人說妳跟他們一起上去,他指了指旁邊已經辦好登機程序正要往飛機方向走去的一小搓人,然後我就奔跑向大部隊的時候因為沒跟著隊伍走,太靠近飛機,還被領隊的地勤人員關注了一眼XDD,才發現機師們也是一臉怎麼會有人走這裡的表情XDDDDDD。其實我有在看路阿~螺旋槳離我還滿遠低阿Q-Q。

 

再度回到了同一艘飛機,只是又換了座位,仍是一個人XDDDDD。我真的完全忘記去程空中巴士有中停點這件事情,幸好有好心人的詢問,不然我就真的被丟包了XDDDDD,那條航線一周才兩、三班的樣子(哭哭)。

 

這次下飛機我就很認真地聽目的地才下揹包包,畢竟剛剛實在是太驚魂啦~
下飛機後就看到舉著民宿牌子的阿麗在等候~上了車後還有一對伴侶也和我同車,然後就愉快地往住宿的方向前進了。

 

抵達後阿麗用簡單的英文稍微介紹了一下周邊,腳踏車、KAYA都可以免費使用,然後餐廳有WIFI,用餐時間是幾點等等之類的,但我聽到的重點卻是房間是沒有熱水的!!(大驚)後來那對伴侶的太太跟我說網頁上有寫,妳不曉得嗎?嗚嗚,我真的不曉得有網頁這件事啊~這裡的住宿超難找的,最後我是從lonelyplanet 上試著發mail問到住宿的阿,語言不通傷不起阿Q-Q。

 

然後這海水也太清澈了吧,根本就是假的吧假的吧假的吧?!現在想起來好像也沒有很鹹欸!總之就是四處拍拍照,玩玩貓,泡泡水,就到了晚餐時間。一到發現大家都坐齊了,因為住宿是含晚餐的,而晚餐時間是固定的,所以大家一起開動。第一道生魚沙拉我本來還以為就是主食XD,魚超鮮甜的,然後是魚排義大利麵,是也滿好吃的,可是前菜其實已經吃到半飽了,於是乎就沒有那麼驚艷。甜點是很像檸檬塔的東西~超酸,但派皮超脆超好吃der ~吃飽後出來發現滿天星空,拎著新手機試拍,沒想到還真能拍出了美麗的星空,不禁讓我可惜二月在紐西蘭看到的銀河卻沒能留下紀錄。

 

餐桌上同行的太太問我明天要不要一起參加他們說的整天活動,是出海去看看,我想了想就答應了,活動好像是12000XPF(大溪地法郎),約莫四千塊左右台幣(不到四千)。隔天同船的就是那對伴侶,還有另一對夫妻,女生懷孕看起來應該有六七個月大了~跟一個已經在快艇上的小夥子,我本來以為他是船伕的助手,後來才發現應該也是遊客:P。

 

沿海的風光真的很美很美,水超清透,讓人無法辨識深淺,遠眺居然還看到彩虹,完全目不暇給。
抵達第一個島的時候,大概快十點,船伕說十一點要回來集合吃午餐,周圍可以浮潛、游泳或四處看看之類的,我因為剛好MC來,船伕知道我不下水的時候還驚訝了一下,幸好小夥子聽得懂女人病是甚麼,幫我翻譯了一下,然後說附近可以走走看看。

 

下船時魚多到會踩到的地步,是說不至於真的踩到,但根本就是很容易會踢到啊啊啊啊啊啊Q-Q。偶爾還會有小鯊游來游去,不能下水同遊實在是太殘酷了>"<。四處晃蕩了一下,最後還是回到碼頭邊泡腳看小說,船伕在料理我們的午餐,開了一瓶啤酒給我,又剝了椰子的白果給我當零嘴咬著吃,根本就是夢想中的生活啊(大心)。

 

午餐是燒烤,新鮮的海鮮炭烤,有龍蝦、 同行人釣上來的大魚、烤香腸、烤魚串、生魚片、椰子做成的饃饃,啤酒、熱帶果汁,整個就是超豐盛!吃飽喝足後,剩下來的食物,包含龍蝦殼(!!)直接變成了鯊鯊們的美食~ 油膩的燒烤跟清澈的海水整個超違和的阿,完全就無法想像XD,但鯊鯊們速速的就解決了那些食物,瞬間看到的依然是清澈的海水XD,不得不說還真是環保,立刻回收XDDDDD。

 

下午又去了兩個島嶼,各有不同風情,好想就此生活在這裡,怎麼可以這麼美麗?不過不可以XD,因為我還有思思念念的復活節島要去啊~。

 

回到民宿稍微整理了一下,享用了特別的晚餐後,請阿麗聯絡隔天早上參觀珍珠養殖場的行程,確認了下午返回帕皮提的航班時間,然後聽著雨聲入睡。早上起來阿麗告知一個壞消息,就是養殖場的老闆今天有事不開業,她建議我可以去鎮上看看,今天有個市集,剛好有其他客人要去看看,她也要去鎮上可以順路載我們去。到了市集,本來阿麗要放我們下車再讓我們自己逛完走回去的,但因為市集實在太小了,她說如果我們想搭車回去,那她晚一點辦完事就來接我們。

 

那些黑珍珠小飾品大多是有瑕的,所以默算了一下想說還會再去其他島,還是回程再採買吧~ 也因為阿麗辦事很快就回來了,所以沒甚麼考慮的時間。 於是在後來的行程中讓我幾度小小的扼腕了一下,因為這裡真的比較便宜阿Q-Q。值得慶幸的是回程時經過教堂,阿麗還順便放我下去看了兩眼XDDDD。

 

民宿旁有兩間餐廳,去了第一間,他們聽不懂英文,而我聽不懂法文,好不容易拿了菜單來看,又是全部法文,唯一能辨識的只有生魚片,卻沒甚麼興致。於是再散步去了第二間嘗試,這次溝通容易多了,雖然還是法文英文有聽沒有懂的交流,但是菜單容易懂得多了。悠閒地聽音樂吃漢堡,一下看海一下看小說,好不愜意的生活。

 

Fakarava這個美麗的地方,我還有機會再重遊嗎?

arrow
arrow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