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多久沒有寫遊記惹……
沒有電腦只能用手機慢慢敲的時候,FB跟IG真的是比較容易的選項。
 
為什麼會想去南非?每個人聽到的時候都說是要去看動物大遷徙嗎?剛開始的時候我還沒反應過來,畢竟我是為了沙漠花園而去的。事實也證明不期待是對的,因為紅色巴士上的解說說:短短兩百年間,開普地區從荒漠變成了城市,最後一頭獅子在19xx年死於子彈下。
 
會知道Namaqualand這個地方是小說上提到過一句男主在這裏等到了生命綻放的美景。這句話是我總結的,因為實在翻不到到底是那本書惹……總之就是因為那一段沙漠花園景緻的形容讓我Google了一下這個地名,本來已經不太想自助的我又燃起了想旅行的衝動。
 
然而第一難就是南非號稱最難簽證前幾名。蒐羅各方資訊預約到7/10辦件,結果七月初接到電話通知那週起算一個月停辦簽證,因為八月底的機票是早已確定的,硬著頭皮改7/3號辦證,因為南非簽證是從辦件日起就算簽證效期,雖然是還有足夠時間,但簽證中心也不希望我們太早辦,畢竟意外很難說。當天本來到的挺早,想說大家都坐階梯等,也就沒先排隊,結果等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排了好些人,而那些階梯上則是簽證處的員工……大家都在等南非人開門,真的是準時九點才到XDDDDD。
 
因為是一人一號,等到抽到我們已經是九、十號了。預約的號碼只是她們驗證有預約的證明,不代表實際順序。看著前面幾乎每一份都需要退補,突然有點忐忑,好不容易排到我們也被要求申請表要填寫更完整,沒有的不能空白,要寫N/A,對,就是這麼細,於是又重抽了號碼,在被反覆看了好幾次,阿娘還被要求眼鏡拿下來比對護照後,我們可以說是十幾個審件人中前三拿到兩週後領件通知單的,當下真是感動,雖然是免費的簽證,可是實在是審的很細,畢竟已經很少簽證非要本人到場親辦的了。
 
默默地為還在排隊的人默哀後,我開始糾結訂房要不要刪除,因為簽證要兩週後收到,但其中有一晚因為國家公園內帳篷沒有詳細訂房人名稱,於是是用訂房網的紀錄訂了一個實際不會入住的房間,很怕這兩週簽證中心是會確認細節的,然而我最後還是先刪除了,因為有預付訂金的問題,幸好簽證還是順利的拿到了,不給辦件卻能領件,也是微妙。
 
拿到簽證後開始付訂金的付訂金,要車票要船票的開始訂了起來,這時候匯率大約2.3,比起買機票時的2.4算是便宜了許多,然而代誌真的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回到台灣後看到刷卡單匯率大約在2.1的時候超扼腕,然而就像阿娘說的,出來玩該花的還是要花。
 
當初會想帶阿娘也是因為忽然發現這邊大眾交通不便,看起來很多行程都是要跟當地旅行團,幾乎沒有什麼要走的,除了桌山可能要健行,然而桌山也有纜車,看著機票特惠尚未結束,想著我若不帶阿娘來可能她這輩子很難來這種地方,問了阿娘回程跟我差一個航班要去嗎?她本來以為她得自己從南非回來而遲疑,後來知道只是最後香港臺灣轉機差半小時,就說如果有機會就去。雖然晚訂機票貴上五百來塊,但是還是很便宜啊啊啊啊啊啊~卡達實在很超值。
 
就在這中間外婆過世了……說實話一直都覺得這趟南非行很懸,無論是簽證、行程跟整個氛圍。後來外婆的喪禮結束後,剛好也是讓阿娘出去走走看看。
 
等到臨要出門時,工作量突然一整個多到我很怕妹妹受不住,每個人都說要有信心,回來後是妹妹2.0,但是當時公司的氣氛我很怕回來是陣亡的妹妹,幸好真的是妹妹2.0😂。
 
卡達跟阿聯酋感覺挺像的,這時候不得不說阿聯酋近兩年的服務愈來愈差了,倒是卡達真的出乎預期。不過免稅店微弱,而且居然沒有星巴巴……少了一個地方的城市杯,哈哈。
 
飛機將要抵達開普敦的時候,我不經意看到後方的窗戶,居然有彩虹,我心想,也許這是一種迎賓式吧~事實證明我想太多惹……在雨季的時候到來,確實有一半遇到雨天(汗)。不過能看到彩虹還是很開心,我就喜歡這種華而不實短暫又留不住的景色。
 
下了飛機第一件事是辦SIM卡,結果不知道店員怎麼搞的好像設錯號碼還是怎麼樣,本來即刻生效的網路得一小時候才能使用。接著又去辦了當地的悠遊卡MYCITI,結果當我們第二段行程要刷卡的時候才發現有一張不是新卡!!裡面金額是負的……所以搭完機場巴士後本來儲值的餘額就不足了……
 
彩虹過後的陰雨才是我們真實的寫照QAQ。
 
我之所以不再那麼積極旅行就是發現自己太容易適應環境了。我很容易把旅行過成生活。是那種在臺灣怎麼過日子,基本出國也就是那樣。所以不太排行程也是如此,因為我本來就不是那種按表操課過日子的人XDDDDD。
 
這中間還有一個插曲,我們拖行李在走往巴士站的路上,有人攔住我們說這裏不能走,但明明很多人走,後來他被人阻止了以後我們就繼續走我們的,當時沒覺得有甚麼,只覺得這人怪怪der,怎麼可能大樓中庭是禁止走動的,後來回想起來原來那應該也是詐騙集團的成員。
 
第一天放好行李以後就先去逛街,風大到樹都彎了腰,一直告誡阿娘都先不要買東西,但可以物色要買啥,反正我們會回來,因為過幾天一直都會移動,現在買了不好帶走。當晚回背包客棧的時候收到羅本島因為風雨的因素停駛的信件,晴天霹靂~~~~~~~~而且退票還得到現場才能退票,我的老天鵝。
 
於是隔天一早的行程就是去退票,櫃檯說不改期嗎?然而我們行程都滿了,抽出來每一段都是錢……,也只能退票了,改去本來想排卻排不進行程內的水族館。後來回台灣看到帳單還是淌血,因為著名景點去不成,結果退票還有匯差QAQ。然後水族館跟桌山都有拍照留念,一份三百南非幣,質感還不錯,但是桌山的在移動中弄丟了,等發現後也找不到惹……哀傷。餵食秀會吸引比較多的魚出現,但是解說其實是說裡面幾隻海龜的故事然後宣導環保意識就沒惹。
 
紅色觀光巴士在當地有一種集合套票,是官網上沒有的,當我知道後我們大部分行程其實都走的差不多了,仔細算的話好像套票應該會划算,但畢竟申請南非簽證的時候就要提供完整行程表,只能說命運自有安排吧~
 
水族館附近是室內的創意市集,再過去有一間Food court,我們在這裏徘徊最多,因為食物的CP值最高。
 
第一次是點了一個漢堡,我只看懂是甚麼排,後來才知道是跳羚肉用牛排那種煎五分七分方式處理的方式料理,說實話還不錯吃,如果我不是親眼看到他塗上一層紫色醬料的話,應該會更美味。在這邊還看到繽紛的馬卡龍,是閃亮亮的那種繽紛,忍不住買了品嚐,真的還不錯吃,可惜帶不回來。
 
這天的waterfront超沒人,是我們下個假日再回到這裏的時候才意識到的。
 
隔天是排好的植物園,一個只有紅色巴士會開進去的地方,然而我和阿娘是搭火車接Uber進去的,這是我自助這麼多年以來第一次嘗試計程車。結果在南非果然Uber一試成癮,之後又搭了幾次,直到遇到詐騙後,就只有去機場那趟搭最後一次惹。
 
 
未完待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非 Namaqualand 納瑪誇蘭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