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今天巧遇學妹,或者說,往後的每一天我都會與學妹相遇。


世界說大不大,說小卻也不小。
四年前我們在台南麻豆成為學姊妹,兩年後在台北成為同事。
人生,真的很奇妙。


其實還是有點不習慣,畢竟當了兩年的學姊,突然之間成了同事,
而我只比她資深一個月:P。


不過那又如何呢?成了同事就無所謂輩分了,是吧?


最近很忙很忙,要說沒空嘛……其實多少還是有些自己空閒的時間,
只是我很需要個人的時間,而我也很在意這些私人的時間。


常常在這些時間,我想做的事情很多,像寫網誌就是一項,
不過僅止於想而已,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看電視及發呆。


我好像一直離題。


我最想說的其實是……我現在的工作職務是業助,
而幾個月後則將成為業務。


成為業務最現實的問題,就是業績。
我其實不否認,我一直依恃著第一份工作背後的人力資源當後盾。


不過就在我知道其實它已經屬於我們公司新竹分公司的業績時,
我只有一個想法,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強搶無意。


雖然我知道其實我不用搶,就是我的了,可是……我真的不想。
原因很簡單,介紹我進來這間旅行社的,就是分公司的副理。
我們就是因為工作結識的。


當我致電給她表達感謝給我機會入行時,她也表達可以承接給我的意思。
雖然說有人告訴我這叫客套,正常人會認為我致電的原意就是要回自己的資源。


說實在話,事無不可對人言。
今天講難聽一點,我還是有前公司的資源,如果我想要,該有的資料我想應該都會有,
問題是我不想。


因為我就是最討厭這樣的人阿。
我其實不喜歡透過關係去喬事情。


我最原始致電的意思,不過就是希望同一間公司,至少口徑可以一致。


我從來沒有想要爭什麼的意思。
一直以來,都沒有。


我希望,無論認識我多久,請先深刻的了解我做事的方法,
再來下定論。


也許我講話不會婉轉,也許我講話不容易入耳,也許…也許……
我喜歡單純的應對,對我而言,真的,事無不可對人言,
只要問得出答案的,我沒有不說的。


做人做事都一樣。
我要的東西我會自己得到。
我不會刻意達成什麼目的去關心一個人,
那太傷神耗力,一點也不單純。


了解我的,自然就了解吧?
畢竟這也是求不來的。


千里馬很多,伯樂也不少,只是不知道……誰是誰的伯樂與千里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