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才突然察覺...我小指頭上的戒指不見了。


那戒指也戴了三五年了。
最近愈來愈鬆,愈來愈鬆...我不以為意,反正掉了就撿起來再戴回去...
可是我沒有想過它會從此遺失,再也找不到了。


事實上昨天我一直盯著右手空蕩蕩的小指頭,總覺得少了什麼。
等我真的醒悟的時候,我已經不知道該從何去找起了。


我發現,有時候注定離開妳的東西,就算硬留也留不住。
有時候我會不自覺的盯著那已經空無一物的地方,然後放空。


我無法解釋一個東西陪了妳三五年,等到它真的的消失的時候,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
我想那是一種遺憾吧?


今天同期放映一件事情。
我的一個前同事離婚了。這已經是我知道第二個離婚的前同事。


有時候有些話我不知道怎麼說出口。


當我聽到妳在他完美的人生上畫了一個污點;可是那妳的人生呢?


我覺得我在每一段關係裡面好像都是一個旁觀者。
從小到大的家人、朋友到出社會後的同事都是如此。


我離開了,於是我們沒有關係了。
就像剛戴的戒指,想說一點點鬆鬆的沒關係,以後才不會拔不下來。
磨磨合合了三、五年,到最後還是消失在生命之中。


我的朋友們也是如此,跟我感情好的永遠是那些連絡少的。
可是當妳真的需要他們的時候,有時候還是說不出口。


有時候有些人突然和妳變的要好,可是其實妳一直都不知道原因。
直到今天我才隱約知道,原來就是那一個點。


我在她們需要關心的時候剛好提供了她們所要的安慰,或是剛好符合她們的需求。
於是她們認為這就是朋友。


也許是我分的太清楚。
我總覺得離開了那個時候,我就已經成了局外人。


就像參加大學室友的婚禮,我和同桌大學四年的同學顯得格格不入。
因為我離開了那樣的圈子,我不屬於她們,但我也不屬於哪裡。


我想我跟我們家人處最好的時候大概就是大學離家的那四年。
可是我發現我真的不擅長處理太靠近的關係。


於是我仍然是個旁觀者。
看著發生的一切,只有看下去和接受它。


也許我會換新的戒指,也許暫時讓它空著吧。
既然找不到,尋不回更盼不回了,也就只好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