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昨天騎車回家看到的景象。


我在回家的路上等著紅綠燈,那裡有座電話亭,是投幣式的那種。
先不提現在電話亭剩下多少了,可我看到的那座電話亭的話筒是放在電話的上方,而不是掛上的。


突然心裡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第一個感覺是這年代居然還有人在用投幣式電話亭。
第二個感覺是...這人真有心。


我記得好久以前我和純超愛用公共電話談天的。
也會去嘗試各種可以省電話費的方法。


像是把電話卡均勻的塗上立可白。
或是去打別人放在話筒上的電話。


而且我可是座行動電話簿,那時候幾乎所有的電話號碼都可以過目不忘。


可是自從手機這種科技來自於人性的行動監獄發明後,
現在想想,我幾乎不太記得幾支電話號碼了。
而且,就算記得...那些號碼後的世界也已經不相同了。


不過,我還是對人性有了那一點點溫暖。
畢竟,他不是把電話掛在它應屬的位置。


也許這個世界不是我以為的那麼薄情。


額外放映
===================================================================


我有好久好久沒有使用這個東西了。


可是其實說久,又似乎沒有這麼久。
我還記得是大約是去年吧。


那天我們約好要吃甜橘,我直接從南部趕回來,手機來不及充電已經沒電了,
身上除了一張放了好久好久不知道還有沒有金額的電話卡外,什麼也沒有。


我在附近找了好陣子才發現一座電話亭。
懷著希望的打給你,期望你不要在我撥打電話的時候已經在等我了。


手指不太靈活的操作著那有點熟悉又陌生的指令,在連續兩次輸入錯誤後,好不容易撥通了。


電話那頭的你聲音聽起來不太開心,我不安的問你是否在路上。
你說冷淡的說你很累,已經回到家,要我騎車回家。


再一次的失望。


從聖誕節的餐約延到情人節,過了我的生日,再延到你的生日,然後即將又是另一個中國情人節。
你叫我怎麼不難過?


一座座減少的電話亭就很像一段段消逝的熱情,人們漸漸的不需要它了,開始遺忘它了,
於是它開始慢慢的消失。


當某天你回頭一看的時候,它已經不在那裡了。
過去的已經回不來,剩下來的就像是一座座的行動監獄,
唯有它失去功用的時候才能獲得片刻的安寧,卻又因為習慣性的束縛而感到不安。


我忽然想起,這張好久沒有使用的電話卡,是在最初的時候為了怕你找不到我而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