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曾經遇過的人們,時間讓大家改變。


說不上好或不好,只是有種讓人唏噓的感覺。
我懷念朱師傅做的焦糖布丁,六年來總心心念念上好多回,
怡君每年總有幾次在聽我說著這件事。


偶而我又想起他們為了我健康特地留碗燕麥粥給我,
而我總是淋上一堆的蜂蜜,想壓過那黏稠的味道,從不喜歡到不討厭。


還有第一次喝到完全沒有洋蔥味的洋蔥湯,讓我從此對這道湯改觀。
但是我卻再也找不著相同的味道。


每個人總會留些什麼樣的記憶在腦海中,在不經意的時間中出現,想起。


在多年以後我總算下了決心尋一尋這記憶中的味道,我也很幸運的找到了人。
但是朱師傅已經不是廚師了。


聽著阿任大略的述說大夥的概況,大多都是聽說,言談中,
我明白時間讓很多人改變,包括我自己。


朱師傅說他對我的印象始終停留在迷糊的階段。
我略不平的說,我才沒有迷糊,近些年的主管都說我細心,
雖然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細心,但我也沒到迷糊,只是中庸,中庸。


而我的改變,近些日子似乎顯著一些。
開始學著穿高跟鞋、裙子,出門打點粉,然後學著畫眼線,塗睫毛膏。


還記得當初每次經理看到我都會說記得化點淡妝,不然擦個口紅也好。
現在想想,有些莞爾。


和他們講起話來的時候,開始有了一些主導權。
當然不是咄咄逼人的那種,而是,比起當年唯唯諾諾的小媳婦,
現下可以比較條理分明的陳述自己的現況。


我也明白,要再聯絡大概難了,因為沒有了聯繫的關係跟理由。
而且我也似乎打擾到了他們,雖然有遺憾仍然只是過客,但我沒有後悔。


至少大家都還為生活努力著,這樣也夠了。


剛巧今天看了一篇文章把人生比做指南針,我們總是朝著同樣的方向前進,
端看用什麼角度思考,雖然會搖擺,但我們就會一直朝著那方向,
如果要徹底改變,就需要改變磁力,改變很難,但不是做不到,
所以我想要幸福,朝幸福的方向前進。


我也由衷的希望這些曾經遇到的人們,可以朝著幸福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